诺基亚开发智能语音助手Viki,或将载入诺基亚8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7-04 05:07:19

诺基亚开发智能语音助手Viki,或将载入诺基亚8


诺基亚正在开发自己的个人助手程序,这个芬兰巨头说,Viki将“所有的数据源集合到一个语音聊天界面中”,但没有透露关于该个人助手的任何信息。

有人认为Viki将在诺基亚8中推出,这是该公司的下一款安卓旗舰手机。

诺基亚将通过Viki进入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如果它在安卓上发布,它将必须与Google Now和Google Assistant竞争。这两个谷歌的应用程式都预先安装在了新款的安卓设备上。

个人助手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大多数移动用户不会定期与Siri或Google Now互动。对于Viki来说,它需要是对消费者有价值的服务,能够改变他们使用移动设备的行为习惯,并使他们想与机器人交谈。

尽管诺基亚没有谷歌和微软关于人工智能知识的广度,但它确实在为之努力。

该公司以8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移动部门出售给微软,可能也会收到来自微软的警告,不得与Cortana竞争。据说诺基亚对移动设备的各种动作已经惹恼了微软,认为它开发新的个人助手步子迈太大了。

还有一些关于所有这些新的人工智能助手“性别歧视”的讨论。虽然默认的女性声音可以改变为男性,但明显的“女性名字”的命名规则已经引起了关注,其中包括诺基亚的Viki以及亚马逊的Alexa。

推荐阅读:中国创业在线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