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亿身价的世界著名钢琴驾临深圳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10-23 17:19:05

1880年,当时著名的钢琴制造大师杰·肯特布斯父子为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定制了一架使用大量翡翠黄金宝玉石装饰的世界瑰宝级钢琴。这架原产地为波兰华沙的翡翠钢琴重达1200斤,钢琴表面的翡翠占60%,黄金占40%,翡翠均为色泽鲜亮、纹理细腻的罕见孔雀玉,采用法国路易十四时期(1750年左右)的宫廷设计风格进行设计制造,不仅琴身用材奢华,钢琴的音色也极为出众,明亮通透、历久弥新。问世之初,这架钢琴仅供俄国皇室在音乐沙龙上进行演奏。


1889年,该钢琴在法国精选(BESTOF THEBEST)大赛上作为杰·肯特布斯父子的参选作品赢得了金牌,成为当时最名贵的钢琴,举世瞩目。众多世界乐坛名流都曾竞相收藏这架名琴,包括情歌天王胡里奥、著名歌唱家多明戈等等。后来,这架钢琴被美国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收藏为他在拉斯维加斯超级豪宅中的藏品之一。迈克尔·杰克逊当年演唱会上使用的白手套,曾以35万美元的天价拍卖,因而很多人也在猜测这架钢琴的价值,而翡翠黄金可以估价,时代与人文历史赋予这架钢琴的价值,已经无法用具体价格去衡量估算了!

20108月,这架历经了130年的名贵钢琴现身上海滩,参与上海举行的首届“全国民间文化艺术精品(上海)公益博览周暨中国公益拍卖上海行”的拍卖会,经过19轮激烈角逐后以2亿元人民币成交,之后再次消失在人们视野中。


2020年金秋10月,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几经辗转觅得这架名贵钢琴,并不惜花重金将该琴迎到了深圳。在百余年的流转中,这架孔雀玉翡翠黄金钢琴已不仅是一件乐器,它始终记载着历史的跌宕起伏,艺术的兴衰沿革,音乐殿堂的熠熠星光!在深圳这个高度繁华和商业化的国际大都市,这架钢琴的到来显得格外的弥足珍贵,已经成为艺术界的一件盛事,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悉,霖峰控股计划在近期向社会公开展出这架曾经只有贵胄名流才可一睹芳容的的著名钢琴。广大市民正翘首以待,盼望早日能聆听到这架旷世钢琴弹奏出美妙动人的世纪之声!


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在深圳深耕了20余载,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大型集团控股公司,是中华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会长单位,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香港金银首饰工商总会荣誉会长单位,霖峰控股已逐步形成以金融(保险)、文化旅游、珠宝艺术、工程建设、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以及城市更新等为一体,业务遍及广东深圳、东莞、惠州;北京、广西、陕西、海南、内蒙古等地的大型集团化企业,
并于
2017-2019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百强企业”,2019年获“新中国70年珠宝行业领航品牌”。


推荐阅读:中国韩城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