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女性更容易受到这种眼病的困扰!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1-03-08 10:03:05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普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干眼症的发生率愈发增高,已成为重要的眼健康问题。干眼,也被称为角膜干燥症或眼干燥症,是指由多类原因造成泪液质或量异常或者是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使眼睛产生干涩、疼痛感、畏光、迎风流泪等不适症状的现代常见眼病。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5个人里面就有1人患有干眼症。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干眼的困扰。根据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发布的《国人干眼多中心大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女性干眼发病率为25%,男性干眼发病率为17.2%。

女神节前夕,由于长期饱受干眼症困扰,刘女士来到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干眼症检查和诊治,有效缓解了困扰许久的眼部问题。

深受眼病困扰,用10余种眼药水情况却越来越糟

刘女士常年为眼病忧虑。早在一年前,她“角膜炎”反复发作,来医院就诊前在县医院诊断为“沙眼”。刘女士很焦虑的说:“医生说我‘角膜老化’了,我特别担心,而且我的眼睛也总是特别干,总感觉有东西在眼睛里面磨,前前后后点了10多种眼药水,情况没有缓解,眼睛却越来越难受。”

经过多方打听,刘女士来到了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主任凌受良检查发现,刘女士患有干眼症,其睑结膜体征并不符合“沙眼”诊断。同时,在刘女士的睫毛根部发现了大量蠕形螨虫。

“一直点眼药水也不好,原来是不对症啊,”刘女士说。随后,凌受良主任为刘女士制定了个性化干眼诊疗方案。

经过7天的治疗,刘女士的症状已经明显改善。“眼睛现在特别舒服,异物感也消失了,真是感谢爱尔眼科,解决了我的眼部困扰。”

干眼症状不可小觑,女性更需警惕预防

为什么女性更易受到干眼困扰呢?凌受良主任介绍,首先,人体泪液的分泌是受体内激素调控的,而更年期的女性体内激素容易调节失衡,激素水平紊乱会导致泪腺分泌减少,泪膜稳定性下降,眼睛得不到必要的滋润,形成眼表面干涩、酸胀的干眼症状。同时孕期、哺乳期,以及服用避孕药、长期戴隐形眼镜、美瞳的女性,也更容易引发干眼。

所以,女性更需要预防,平时一定要注意眼部清洁卫生,避免过度用眼。若眼部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华夏家装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