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度数高点低点真的无所谓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1-04-22 13:06:06

近日,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来了一位10岁的小患者宁宁。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她在这个学期发现就算是戴着眼镜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内容了。妈妈知道后,带着宁宁来到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发现,她的近视度数从上次来检查的150度长到了300度。

医生提醒说,要控制孩子近距离使用平板、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免近视度数加深,发展为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谁知孩子的妈妈却不以为意,并称,孩子长大后总是要做近视手术的。面对宁宁妈妈这样的想法,接诊医生深感不安。

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大视光学科带头人徐进教授表示,儿童青少年发生近视后,随着眼球的发育,度数也会逐年快速增长,直至18岁以后才能趋于稳定。如果不加防控,发生近视的年龄越小,发展为高度近视的几率也就越大。高度近视会引发多种严重并发症,如白内障、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青光眼等眼病。他说,近视手术矫正的只是屈光度,而不能将已经被拉长的眼轴予以恢复,高度近视引起的并发症风险不会因手术而降低。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