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降价7万遭热议,反推AION LX上热搜,27万预算它才是真香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1-07-29 14:47:08

近期,特斯拉Model Y猛降7万,正式杀入了27万的价格区间,官方大幅降价引发热议。纯电SUV消费领域暗流涌动,特斯拉磨刀霍霍,而即将被收割的韭菜们却正在狂欢...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29/eb1adaaa83f5c2c5b212af5bae89d1aa.png


Model Y的大幅降价,对于老车主来说刚买新车就打折,实在太没有安全感了;而对于新车主来说,降价的同时配置大幅缩水,用车体验将会大打折扣;更让人犹豫不决的是,根据新款Model Y相关供应商成员来分析,未来仍有不小的降价空降,这又让保值率问题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7万元的降幅使得Model Y售价直接下探了一个级别,但相信大家都存在一个疑问,看似“实惠”的Model Y究竟值得买吗?显然从产品力角度,同价格车型中Model Y并不是最优的那个。几乎同样的价格下,譬如AION LX就提供更高的价值体验,这正是Model Y降价却助AION LX登上热搜的原因。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29/697a3946b245ecc2c0b2ba14997bcbf6.png


如果仔细分析就会发现,特斯拉在降低Model Y售价的同时也降低了该车的配置,27万元你只能买到一台仅拥有单电机,百公里加速5.9S,续航525km的一台特斯拉;也是同样的价格,AION LX则拥有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是不输性能车的3.9S,如果你对续航有高要求还可以选择650km续航的版本。核心产品力的差异显而易见,体验的差距只要驾驶过后也可以明显地感受得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29/616d53a86c78ab522d1702b3729e1e63.png


在实际用车的环境中,Model Y受制于定位与造型,使其与家用的需求有些格格不入,不仅前后排的座椅都相对偏硬,装载空间也相对受限;相比而言,AION LX不仅在车身尺寸上大出一个级别,再加上相对传统的造型,使其乘坐与装载空间均更加出色,并且配置方面,AION LX的Nappa真皮座椅对前后排的乘客更加友好,业内顶级的10扬声器阿尔派音响也是Model Y所不具备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29/a49cae1df55875bcba6b19f62af854db.png


相比于外国品牌,自主品牌对于国人需求的把控向来精准,相比于特斯拉看似慷慨的电池八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埃安则是提出三电和整车终身免费质保以及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主们纷纷表示,担心已经是不存在的了;同时作为旗舰车型,AION LX车主还可以享受一键免费维保和免费代客充电的专属福利,AION LX车主在业内有“最懒车主”称号。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29/c675e8d6429b5d7b81a548dc69114b3f.png


体验缩水、未来又有再降价可能性...各种X因素综合来看,27万的Model Y还真没有许多消费者想象中的那样完美,当你认识到这些也许就不会冲动消费了。相比之下,体验更佳、价格更稳定的AION LX无疑会成为一个更优的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