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深圳生活网 > 新闻 >

《态度》之孙秀红——传承老手艺 最美匠人心

来源:互联网 2019-10-30 11:42:03 深圳生活网

品牌,沉淀和包含了消费者的认可、喜爱和信任,将品牌与文化进行融合,为中国品牌构建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中国品牌声音,企业微纪录片《态度》由此而生。

本期《态度》讲述了阜新一家企业——唯妙工艺品有限公司。

结绳编织是中国特有的手工艺技法,它身上所显示的精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周朝人随身佩戴的玉常以中国结为装饰,而战国时期的铜器上也有中国结的图案,延续至清朝,结绳编织真正成为了盛传于民间的艺术。手艺人为绳子注入了生命,在他们的手中,每根绳子都仿佛是灵动的仙子,穿梭于指尖,用鲜活的形象展现着一根绳子的生命力。

111111.png

孙秀红,阜新唯妙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从事绳编工艺至今已有13年。与绳编的结缘,开始于她对这项技艺的热爱。在孙秀红看来,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她有责任将这项拥有7000多年历史的技艺传承下去,由竹篾到藤编,由麻绳到玉线,不断的创新,每一个产品都是脑力与体力结晶。将热爱的事情当做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找到懂得欣赏并志同道合的朋友,孙秀红是幸福的。

阜新唯妙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集综合生产与销售于一身的具有佛教与民族传统文化色彩的专业企业。本着“质量是生命,信誉是财富,创新是发展”的宗旨,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绳编手工艺品领域扛起了一杆大旗。

22222.png

绳编的工作不同于其他产品的生产,它没有批量,机器生产不了,是完全不可替代的原始性纯手工操作,如需要产量,那就得人与人之间的教学复制,学成后虽拥有一技,却是各有所长,虽然可以仿编别人的作品,但是作品的神韵却无法模仿,每件作品都沾染了不同技师的温度,都被刻上了不同的烙印。这是一项不断创新的工作,既有文化底蕴,又能源远流长。老祖宗的智慧和手艺,延续了几千年,不仅用于生活,还可用于生产,唯妙将作品变成产品入市销售,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未来,孙秀红也将继续带领她的团队传承这项技艺,秉持着匠人精神,将优秀的作品带向国外的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风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态度》之孙秀红——传承老手艺 最美匠人心”

其它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百度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今天情人节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拉着我:“大哥哥,买花吧,一看就知道你是花心的人”……

搜狐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天猫网友:美丽/mmmmm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本网网友:過期愛仍等待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网易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猫扑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闭上眼睛,我看到了我的前途

凤凰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淘宝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天涯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