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升级技术,远东电缆潜水泵电缆产品广受市场认可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2-06-28 17:37:13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持续提高和对自身健康问题的关注,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水处理成为环境保护工程的重要课题。作为水处理的重要设备——潜水泵备受关注,而主要用于电力传输的潜水泵电缆,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通过充分研究水处理过程中潜水泵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在潜水泵电缆领域提供了专业解决方案和完善产品研发体系,以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废水处理厂

在这一前提下,水处理成为环境保护工程的重要课题。作为水处理的重要设备——潜水泵备受关注,而主要用于电力传输的潜水泵电缆,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通过充分研究水处理过程中潜水泵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在潜水泵电缆领域提供了专业解决方案和完善产品研发体系,以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由于潜水泵使用环境较为复杂,这对潜水泵电缆提出了极高要求,比如在经过长期浸水后,其电气性能、机械性能等不能出现衰减,同时还要经受酸、碱、油污等腐蚀。对于电缆企业而言,研发出全部满足这些要求的潜水泵电缆,难度不可谓不大。此前,该产品长期被国外垄断,电缆价格高且交货期长。

远东电缆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从2010年起就开始布局潜水泵电缆的研发,针对潜水泵电缆较为恶劣的使用工况,自主设计开发了乙丙绝缘料和耐油环保氯化聚乙烯护套材料,使电缆在水下长期浸泡后仍具有优异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在此基础上,远东电缆推出了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欧标潜水泵用软电缆,即便长期在水下浸泡,仍具有优异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同时还具有良好的耐低温、耐油及环保等特性。

技术创新永无止境。随着现代化建设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城市都开始了地铁项目的规划。地铁站内地势低易积水,且人流量大,高峰期人流密集,对阻燃等级要求严格,要求潜水泵电缆除了具有优异的防水性能外,还要具备低烟无卤和阻燃等性能。

针对这一情况,远东电缆经过不断设计、生产、检测、优化,多次尝试后最终确认了材料、结构、生产工艺,研发出低烟无卤潜水泵电缆,在确保防水性能的基础上,还具有优异的低烟无卤和阻燃性能。

凭借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远东电缆的低烟无卤潜水泵电缆产品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在多个地铁项目中得到批量运用,例如大连地铁项目、无锡地铁项目、深圳地铁项目等,运行至今各项性能指标稳定。

远东电缆参与地铁项目建设(部分)

经过十余年创新和研发,远东电缆现已形成通用场合、地铁(低烟无卤)、美标矿用、纯净水(无味)等适用于各种工况的潜水泵电缆产品。优异的电气性能、密封性、耐油和耐酸碱性能等让远东电缆的潜水泵系列电缆获得了VDE(欧洲)、CSA(加拿大)、UL(美国)认证和PSE(日本),打破技术垄断,在替代进口的同时争取全面出口。

未来,远东电缆将继续发力,推动技术创新升级,不断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潜水泵电缆产品,为推动水处理工程建设和绿色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