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巧手慧心,众爱同行,爱心义卖点亮“罕见”人生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09-04 10:10:07

      为引导社会关注罕见病患者群体,帮助罕见病患者走出困境,8月29日,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在门诊大楼一楼中庭组织开展守诚·守爱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爱不罕见”爱心义卖。

      活动特别展出罕见病患者小娟制作的上百件手工作品及二十余幅画作、“唐宝宝”嘉颖精心制作的手工贴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向罕见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

      活动开幕式,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寇秋野发表致辞。

      他表示,作为增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中的坚实力量,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启动【守诚·守爱】志愿者服务品牌系列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个志愿者服务平台,将医院、公益机构、社会爱心人士等凝聚起来,给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带来希望和温暖。

      罕见病患者小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和罕见病抗争的心路历程。小娟患有罕见病“肠系膜上动脉压迫综合征”已有十年之久,无法正常吞咽和消化食物,只能依靠输入营养液维持身体机能。转入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后,在医院的照顾和治疗下,小娟渐渐重拾生活信心和热情,自学制作了许多精美的手工艺品。通过手工制作乐观生活,积极和病情抗争。


      小娟作品展示



      “唐宝宝”嘉颖是本次活动的小主持人,也是义卖摊主之一。嘉颖虽然是一位“唐宝宝”,但她坚持制作手工和画画,以独特的图案和色彩,表达自己对世界和生活的热爱。在妈妈的陪同下,嘉颖在现场开设微岛小摊,展示她精心制作的手工贴画。


      嘉颖作品展示


      活动举办“爱心小驿站”站长聘请仪式,聘请小娟担任爱心小驿站站长,向嘉颖颁发“爱心小天使”证书,向参与义卖摆摊的摊主颁发爱心证书。

      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积极做好活动组织保障工作,广泛动员各界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开设17个义卖摊位,完成509单爱心义卖。全部爱心善款将用于罕见病患者的扶助。

      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将继续举办【守诚·守爱】志愿者服务品牌系列活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患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助力社会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