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新世界》分集剧情(第1集至第10集)

企业 阅读:1 来源: 2020-01-14 10:22:33
电视剧《新世界》分集剧情(第1集至第10集)

第一集

北平,1949年1月10日,白纸坊警察徐天和手下燕三在白纸坊辖区追捕吸毒者张帆,张帆逃到胭脂胡同找老大灯罩寻求庇护。徐天和灯罩大打出手,灯罩与徐天彻底结下粱子。徐天告诉未婚妻贾小朵共产党要进城了,因两个把兄弟金海和铁林都曾间接伤害过共产党,所以他准备带小朵同两个结义兄弟南下生活。小朵因放不下母亲不想离开。金海试探相好刀美兰是否愿意同自己南下,刀美兰并无此意。小朵舍不得徐天,到家后还是跟母亲刀美兰表态自己要跟徐天南下。但刀美兰对小朵和徐天在一起坚决反对,母女俩大吵一架,小朵穿着红棉袄离开。小朵前往警署寻找徐天,被身后跟踪的人用毛巾捂住了嘴。劫小朵的男人无声无息地在小朵身上扎了三刀。

第二集

徐天告诉父亲,他决定留在北平和贾小朵成婚。另一边,金海妹妹大缨子发现金海满身鲜血地回来,大缨子惊慌疑惑。燕三在白纸坊警署附近发现了小朵的尸体。燕三跑到徐天家告知小朵的噩

耗。徐天无处发泄把自己关在牢房,金海骂徐天不要逃避,想报仇就出去找凶手。徐天准备寻找仇家,他突然想到消息灵通的小耳朵,不顾燕三阻拦跑去天桥找小耳朵打听凶手。燕三连忙跑回去向金海禀报。同时,徐天闯到天桥斗狗场,来势汹汹把小耳朵家门撞坏,被小耳朵的手下暴打捉拿。金海从燕三口中得知徐天去闯小耳朵家,立刻前往营救。

第三集

金海以放出狱中小耳朵兄弟为条件换取徐天性命。金海与小耳朵达成交易,徐天被放,并在小耳朵处得知东四十条的柳爷曾打听过他和贾小朵,而徐天兄弟等人准备南下的金条正在柳爷手中倒换,金海也准备会会这位柳爷。此时,共产党员田丹与父亲田怀中坐火车来到北平,铁林已和保密局同事在火车站附近埋伏好。火车进站,田丹的恋人冯青波前来接站,田丹让冯青波护送父亲先行离开,自己与周围的特务周旋。冯青波刚与田丹分开就杀死了田怀中。此景被赶来的铁林撞上,冯青波警告铁林不要声张,以组长之位许诺铁林。同时,田丹被刚刚到达火车站的军警们捉拿,押往金海的京师监狱。

第四集

处长阎若洲接到冯青波打来的电话,让铁林明天一大早去东华门站着。徐天到柳爷住处求见,却意外发现柳爷是个年轻女子,名柳如丝,一番谈话后徐天排除了柳如丝杀小朵的嫌疑。徐天告诉兄弟二人,柳如丝不是他要找的凶手,但自己因得罪柳如丝,人家要多收一成手续费,铁林听说

柳如丝坐地起价有些气愤,要带着特务们抄了柳家,柳如丝打电话叫来国民党正规军,捉拿了兄弟三人。另一边,柳如丝约见情人冯青波。柳如丝得知田丹没有在行动中被杀死,决定放走徐天三兄弟,让狱长金海在京师监狱做掉田丹。监狱牢房里,灯罩准备明天越狱,强迫同牢房的刀八青配合自己。

第五集

在东华门,铁林知道了冯青波国民党高官的身份,冯青波也在铁林口中得知田怀中死前提到还有其他共产党要来北平和谈。冯青波让柳如丝设法把田丹从监狱弄到保密局,审出下一拨来北平和谈的共产党员名单及时间。此时,京师监狱,阎若洲带人来此向金海提审田丹,金海不放人。另

一边,田丹制服了狱警华子,趁此机会成功从牢中逃走。田丹刚到监狱院子又被保密局的人拦截,关键时刻被突然出现的徐天相救。发着高烧的徐天在田丹面前晕过去,田丹对这个“救命人”产生了好奇。金海让狱警把田丹重新押回牢房。

第六集

田丹被抓回金海的牢房,田丹许诺徐天有事尽可以找她。处长阎若洲告诉铁林,升他为第四组组长,铁林心花怒放。徐天把柳如丝要杀田丹的事告诉金海,金海决定今晚就去会会柳如丝。冯青波给柳如丝打电话,警告她留住田丹的性命,自己要派铁林进京师监狱审问田丹,此时金海已在楼下等候。见识了田丹的智慧,徐天折回牢中与田丹相见,向田丹请教杀小朵的凶手是谁。田丹让徐天描述贾小朵的情况,最终,田丹让徐天去杀害小朵的犯罪现场重新寻找线索再回来找她,再来的时候请徐天给她带一个发卡。

第七集

柳如丝告诉金海如果想要回金条就杀掉田丹,金海为了拿回金条暂时答应。徐天按田丹的吩咐,到小朵被杀的犯罪现场查寻线索。但无迹可寻摸不到头脑,让燕三把宝元馆周老板带来拍现场照

片。柳如丝告诉冯青波,田丹手上还有一封关于和谈的信,如果冯青波派人审问田丹就让她把信件交出来。铁林被冯青波将刀架在脖子上,冯青波让他去京师监狱审问田丹,诱骗她说出后面到达北平的共产党名单,并交出信函。铁林一一答应。小耳朵找金海遵守约定放他的兄弟连虎从牢中出来,金海告诉小耳朵他是监狱长不能随便放人,小耳朵被金海狠狠诓了一回,与金海结下梁子。

第八集

金海高声敲刀美兰家的房门被徐天听到,徐天闻声去找金海,因小朵死前曾与金海吵嘴,而金海当晚出去手又受伤,徐天怀疑小朵的死与金海有关,金海生气地把徐天撵出家门。这一切都被隔壁的刀美兰听到,刀美兰打算替小朵问个究竟。徐天回家,徐天告诉父亲徐允诺,自己怀疑金海杀了贾小朵,被徐允诺骂了一顿。第二天一大早,同时,铁林和徐天到达金海住处,铁林向金海求情让自己进去审问田丹,金海默认了铁林的请求。徐天见铁林离开赶忙跟金海对昨晚的事道歉,并想让金海允许他再去见田丹,金海坚决不应。

第九集

徐天在刀美兰家看到小朵曾戴的红发卡放在柜上,跟刀美兰要了小朵的红发卡留作纪念。铁林到金海监狱审问田丹,被田丹听出破绽,铁林一无所获。金海在监听室听完审讯田丹全过程,明白田丹现在对保密局至关重要,为弄回金条让铁林安排他与保密局上峰见面。宝元馆,徐天查看洗

印出的犯罪现场照片,意外通过凶器追查到当晚在白纸坊附近出没的胡屠夫,胡屠夫所用的剔骨刀和杀害小朵的凶器正配一套。胡屠夫被徐天捉拿,但屠夫解释杀小朵的凶器是当晚在他酒后丢失,那只是自己工作的工具。为证明清白,屠夫力争自己有不在场证明,徐天的大哥金海也可替他作证。

第十集

燕三从菜市口打听消息回来,结果证明胡屠夫所说属实,案发当晚胡屠夫确实有不在场证明,菜市口街坊也确实在案发当时见金海一手血地从胡同走过。徐天让燕三传金海到警署。白纸坊警署,徐天让胡屠夫再次确认当晚看到的是不是金海本人,胡屠夫为难下只能在金海面前承认,徐

天认定,就是金海杀了小朵。金海带着兄弟离开警署到郊区城墙下……误会解除,金海愤然离去。1949年1月14日,冯青波从梦里惊醒后刚准备出门,却接到共产党打来的电话,旋即出门就被两个陌生男子跟踪逮捕。

1月13日至17日19:33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