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月新机汇总:除了iPhoneSE2还有两款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5-01 04:17:09

经过多次爆料,iPhone SE2(或者说 iPhone 9)今年发布的消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了。

根据 iPhone-ticker 的最新消息,苹果计划在 3 月 31 日举行春季发布会,届时会发布 iPhone SE2、新款 iPad Pro 以及 13 寸 MacBook Pro。

下面,我们来聊聊这些设备。

iPhone SE2/iPhone 9

关于新的「平价款」iPhone,我并不关心它最终的名字是 iPhone SE2 还是 iPhone 9。

经过 iPhone X、XS 以及 11 系列,大家都知道,9 月份发布的 iPhone 11S 或者 iPhone 12 才是苹果今年的重点产品。

春季发布的 iPhone,只是个代替旧 iPhone,比如 iPhone 8 位置的小渣渣。

如无意外,今年的这款 iPhone 9(SE2)与当初的 iPhone SE 系列有相同的任务。

外观使用旧产品的磨具,内在用回当前的配置,提供一款价格合理的「入门款」iPhone。

以清库存的方式,降低该系列的准入门槛,这也是我更倾向于叫它 iPhone SE2 的原因。

到 2020 年,我们只需要从 iPhone SE 与 iPhone 6s 的情况分析,就可以大概推算出 iPhone SE2 的配置。

外观部分,苹果今年没有理由再次将 iPhone 11 塞到 iPhone SE 的外壳当中,它有点太旧了。

之前发布的 iPhone 8 模具,是苹果的上佳选择。

如无意外,iPhone SE2 会在继承 iPhone 8 外观的同时,配置方面照搬 iPhone 11。

初步猜测,iPhone SE2 的配置应该会是这个样子的:

  • 苹果 A13 处理器

  • 3GB 运行内存

  • 64GB/128GB/256GB 存储空间

  • 英寸 LCD 屏幕(分辨率 1334*750,326ppi)

  • 正面 Home 键以及指纹识别

  • NFC、无线充电、双面玻璃、防溅抗水防尘

  • 支持 VoLTE,单卡单待

iPhone 11 系列已经取消掉了 3D Touch,iPhone SE2 重新加入该功能的可能性不大。

iOS 系统已经可以通过长按实现类似的功能,取消功能后,还能换取电池容量(iPhone SE2 的厚度应该与 iPhone 8 一致)。

除了部分重度依赖 3D Touch 的用户,去掉 3D Touch 利大于弊。

摄像头方面,iPhone SE2 必然是单摄像头无误,但郭明琪最近在报告中表示 iPhone SE 2 将会采用 700 万像素后置单摄。

他的意思是,苹果推出这款产品的目标很明确:主打性价比,在 3000 元左右的市场抢占尽可能多的份额。

但是,潮老师觉得 2020 年搞一台 700 万后置摄像头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700 万,就是 iPhone 8 前置摄像头的级别,你品品...

如无意外,iPhone SE2 至少会用上 700 万前置摄像头与 1200 万像素广角后置摄像头的组合。

5G 想都不用想, 没有。

价格方面,目前大多数国外网站推测的价格是折算不会超过 3000 元人民币。

国行版本经过一波降价后应该也会维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内。

除了 iPhone SE2,之前还传闻有 iPhone SE2 Plus 这款机型。

说实话,潮老师希望有这款产品,但是考虑到价格以及屏幕等因素(iPhone 8 Plus 的屏幕 ppi 要高于目前的 iPhone 11),苹果推出 iPhone SE2 Plus 的可能性并不大。

iPhone SE2 与 iPhone 11 之间哪有地方让苹果再放进去一个 iPhone SE2 Plus。

新款 iPad Pro

部分媒体表示这场发布会当中会有新版 iPad Pro 以及新款 13 英寸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不是不可能,但这应该属于常规的配置更新。

至于 iPad Pro,如果在 3 月发布的话,或许仅能支持 4G 网络。

至于传闻中的 5G iPad Pro,苹果大概率会在下半年某天夜里,偷偷对产品进行更新,加入高通骁龙 X55 基带以使其支持 5G 网络。

和 MacBook 更新差不多意思。

因为,苹果要实现 5G,基本只能选择高通骁龙 X55 基带。

但,高通自己也要用,那么多嗷嗷待哺的安卓手机厂商需要骁龙 865,苹果还要虎口夺食物,难免掐脖子。

摆在苹果面前只有两条路:

  • 同时发布 5G 版和 WLAN 版 iPad Pro,后期提升 5G 版产能

  • 先发布 WLAN 版,再偷偷更新 5G 版

回到 iPad Pro,除了升级 5G 外,新 iPad 还小改了一下外观。

新款 iPad Pro 可能采用后置双摄+ToF 镜头的组合,提升拍照效果的同时发力 3D 与 AR。

此前还有消息称,iPad Pro 可能会直接升级到三摄,感觉不如双摄靠谱。

屏幕方面,iPad Pro 2020 或许会更换为三星 AMOLED 显示屏。

处理器升级到 A13X,声音系统保持 4 扬声器。

由于 iPad Pro 已经比较稳定且优秀了,今年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总的来说,那个大家等了 3 年的 iPhone SE2 不出意外将会在下个月推出

在全面屏时代,这样一款外观明显有些落伍的产品,谁也无法预料 iPhone SE2 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但是,潮老师依然将它加入了我今年的欲购清单。

冲着小屏,也要买单一次。

摸摸真机,心满意足地走开,不买单

推荐阅读:运城都市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