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深圳生活网 > 新闻 >

杜鹃花之王

来源:互联网 2019-08-26 13:34:35 深圳生活网

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形态,目前中国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由此开启了经济发展的新时代。

享有“杜鹃花之王”的金华市永根杜鹃花培育有限公司的方永根先生。作为花卉行业唯一代表,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民营企业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如何快速洞察市场和行业信息变化?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如何推动品牌持续发展?这是每一个企业需要持续思考的议题。

111111.png

8月16日,第六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峰会以“峥嵘七十载,洞见新未来”为核心,在巅峰对话中,数位企业家与主持人共聚一堂,完成了以《新时代新格局,企业发展如何求“新”求“稳”》为主题的访谈,直面民营企业转型问题,挖掘新时代新格局对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影响,参与对话的企业家就品牌的创新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222222.png

方永根企业家在对话中讲道: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阶段或者市场变化时会出现一些发展障碍,甚至破产倒闭。在目前国内、国际发展环境复杂,产业更新迅猛,企业如何稳定经营和稳步发展是摆在我国企业尤其是农业企业面前特别需要重视的问题。

他认为农业企业发展计划首先要重视知识产权,拥有优质的知识产权(如植物新品种权)是尚方宝剑,可以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我国目前花卉产业知识产权和国外在数量和质量上存在巨大差距, 90%的花卉新品种依赖进口。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全气候类型的国家,几乎可以生产种植世界上所有的植物,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我国农林产品贸易必将迎来巨大的机遇,提早进行品种创新和品种权保护布局具有重大意义,我公司的稳步发展和壮大与获得众多的杜鹃花新品种权有着重大的关系。

同时要注重企业品牌建设和优化升级,打造行业标杆性品牌,品牌越响,道路越长。由于我国目前农业生产经营无序,缺乏品种创新,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农产品生产经营大起大落屡见不鲜。风险大、寿命短是我国农业的通病,主要与缺乏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及能力有关。农业企业要根据本行业特点制定本企业发展模式和管理模式,提高创新能力,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品质管理,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才能让农业企业在中国这个波涛汹涌的市场环境中行稳行久。

农业企业还要提前进行传承布局或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制,不同工业企业,国内外农业企业特别是花卉企业基本上是家族式企业,代代传承,遇到后代接班无人等。这种情况在起步早的西方国家花卉企业比较多,很多老牌企业后继无人,创新乏力,慢慢就倒了。

另外农业企业产品周转周期长,一定程度还靠天吃饭,产业风险大,充足的资金保障非常重要。

企业就像一艘船,企业模式是船体,创新和知识产权是发动机,资金是燃料,品牌是压舱石,管理模式是舵, 5个方面都没有问题了,作为企业主的船长才能驾驭企业乘风破浪,平稳前行,长盛不衰。

33333.png

金华市永根杜鹃花培育有限公司【市场概况】

该公司始创于1994年,主要致力于杜鹃花新品种的选育和推广,目前栽培各种杜鹃花1000多亩,数量14000多万株。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更是世界名花,有园林中没有杜鹃不成园之喻,杜鹃花在园林上应用地位无以替代。中国是杜鹃花资源主要原产地,也是世界杜鹃花资源分布中心。由于过去我国在杜鹃花的育种研究上一直成绩了了。介于此因,该公司勇于开拓创新,先后搜集了2000多份杜鹃花种质资源,有计划地选育了众多适合不同气候环境生长的杜鹃新品种。目前已经获得杜鹃花植物新品种权37个,在国内名列前茅,先后被认定为《中国杜鹃花种质资源库》和《中国杜鹃花研发育种中心》。经过25年不懈努力,“永根”杜鹃花已是中国新优杜鹃花的代表品牌, 具有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观赏价值高、容易栽培、类型丰富等优良优点,应用效果突出。同时方永根也被业界称为“杜鹃王”,为我国杜鹃花产业发展和园林美化提升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杜鹃花之王”

其它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天涯网友:你给的牵绊╮
评论:不喜欢整理房间,他们都叫我乱室英雄。

网易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淘宝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凤凰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腾讯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百度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猫扑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本网网友:寻找爱 Looking
评论:这么不要脸,这么没心没肺,你的体重应该会很轻吧

搜狐网友:喜新 tunesd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