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源分享中央空调的施工管理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3-29 12:15:12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深圳中央空调工程的要求竟会越来越高,中央空调的施工过程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我们应该对中央空调的施工管理有所了解,它决定了是否能够准确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中央空调的施工任务。今天由雪之源公司的工施工人员为大家分享中央空调的施工管理:

573927a936d19.jpg

一、中央空调施工前:


中央空调在进行施工前必须要进行设备和材料的采购,设备表和材料表是主要依据,如果这两方面出现问题,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必须做好审核工作,严格把关。


1、检查风道系统和水道系统的准备情况;


2、认真检查施工图。


3、核查施工图的技术要求。


4、对于施工图中规定的一些特殊或不常用的技术要求,在对施工图进行核查时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


二、中央空调施工过程中关键点

图片1.png

1、不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冲突;


针对建筑内的消防、水利、配电等工程的施工中,可能会存在设备交叉、管道重叠的情况要让工程的建设方、施工方和设计方进行有效地现场沟通,作为中央空调的施工方在面对上述问题时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2、与土建方面的施工要求;


在进行中央空调的管道穿墙时必须要设置管套,并且在管道穿过楼板的地方需要换用钢套。管内不能有焊缝,镀锌铁皮套管必须要与楼板和墙面达到水平高度。管道和套管之间的空隙需要填充隔热、绝缘材料,套管绝不允许做管道的支撑。


3、对中央空调进行室内外机的安装。


对中央空调的内外机进行安装时,首先要确定内机的位置,然后再进行划线、标位,打膨胀螺栓,最后吊装室内机。


4、对中央空调检修口的设计问题。


在对中央空调检修口进行设计时首先要保证质量,然后才能考虑美观性,应当在设备和管道阀门处对应的天花板下设置检修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行与管理。


以上中央空调的施工管理就分享到这里了,只有严格遵守中央空调的施工管理,才能真正保证整个中央空调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才能实现中央空调稳定、安全、高效的运转。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攻略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