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集团、融创、华侨城、万科等千亿企业荣获中国文旅地产10强

资讯 阅读:1 来源: 2020-03-18 14:55:45

3月17日,中指研究院权威公布2020中国文旅地产10强企业榜单,鼎龙集团、融创、华侨城、万科等多家千亿企业上榜。榜单重点考察企业对文旅项目的运营能力,考察数据时间跨度长、考量指标多、综合性强,是评判文旅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千亿企业角逐文旅10强

3月17日,房地产行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发布会——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会上在线发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文旅地产运营优秀企业、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中国城市更新优秀企业等多个榜单,多家千亿企业上榜。其中,鼎龙集团、融创、华侨城、万科等共同荣获2020中国文旅地产运营优秀企业TOP10,被认定为2020中国文旅地产10强企业。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七年,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据组委会介绍,2019年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文旅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在此背景下,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结合多年行业研究经验,基于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平台,启动了“中国文旅产业运营优秀企业专题研究”,旨在发掘经营业绩优秀、特色地产发展潜力大、差异化竞争优势突出的优秀企业群体。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文旅地产项目投资总计超过200个,其中文旅综合体的总投资金额达7933.95亿元;千亿房企中,约57%企业涉水文旅产业,包括此次上榜的融创、华侨城、万科等。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文旅项目贴上“运营为王”新标签

数据显示,2019年文旅项目运营配套占比从10%-20%扩大至50%-70%。有行业分析认为,这是自2018年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后,文旅项目回归精品化的体现,“运营为王”成为文旅地产发展新标签。

此次发布的文旅企业10强榜单,对运营能力的考察时间跨度长、考量指标多、综合性强。据组委会介绍,2020中国文旅产业运营优秀企业专题研究以2017-2019年度为研究时间段,涵盖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等因素,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文旅项目资产规模、接待人次、土储、经营情况、纳税贡献等,全面考量企业的综合实力。

从规模来看,此次上榜的鼎龙集团,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鼎龙集团总营收超1000亿元,集团在广东、广西、江西等多地斥巨资打造了多个文旅项目。其中,位于湛江的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项目,凭借总投资约600亿元,在近期发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中位列文旅项目规模第一,项目2019年接待人数超过300万人次,全面建成后,预计日承载量将超10万人次,年承载量超3000万人次。据鼎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文旅项目土地储备达数万亩。

据悉,鼎龙湾这个广东省2020年最大总投资规模的文旅综合体项目,由鼎龙集团联合阿特金斯、美国WTI、美国GGE、加拿大白水公司、欧洲Polin水上乐园、Bill Bensley、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共同打造,是集海洋旅游、滨海旅居、健康养生、主题乐园、非遗文化、异域风情等多业态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鼎龙湾项目实景)

文旅综合体成为投资热土

从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9年文旅项目的新增投资数据来看,文旅综合体的总投资金额比特色小镇投资总额多出超1000亿元,为所有项目类别中占比最大,文旅综合体成为文旅投资“万亿热土”中最受青睐的类型。

在此次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已打造多个文旅综合体项目的鼎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产业涵盖文旅产业、文化产业、贸易产业链三大核心产业,以及地产开发、酒店投资管理、物业管理、新零售、港口及航空产业、现代农业、大健康七大协同产业,集团正以“大文旅+”“大康养+”产业模式,通过整合健康、养老、旅居等多元素融合,构建“文化传承、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三重价值体系,形成了“滨海欢乐王国系、滨海度假系、森林温泉系、生态文化系”等大文旅产品系,致力打造世界级文旅目的地。


推荐阅读:唐河县陈斐代销资讯平台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