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和您面对面!分享投资经验与行业干货!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5-28 13:57:06

五月,福田高科馆战疫36计周二云开讲开启全新主题:投资大佬和您面对面,5月26日是本主题的最后一期云开讲,由启亿资本合伙人林龙清主持,华腾创投董事长常占红主讲深创赛预选赛&福田之星赛前辅导《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华伟主讲《战疫下半场:医疗行业的投资思考》。

五月份是深创赛宣传报名辅导季,云开讲邀请到深圳一线投资机构大佬、高校导师和创业导师一起为创赛选手和企业分享他们的行业分析、投资经验、商业模式、商业计划书、参赛技巧等等干货。

同时5月也是福田高科馆2020科技硬件迷你展展览月,一批顶尖黑科技项目在福田高科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全市市民每天都可以来体验国际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并可以带上小朋友来体验科技的魅力。本期由启亿资本合伙人林龙清、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华伟、深圳市圣祥高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宁明带领线上观众观展。

宁总介绍到:“SonovitroFUAuto超声转染及药物递送系统是全球首台专为声动力研究、基因转染及靶向药物递送领域实验打造的实验系统,Sonovitro所提供的实验方案,配备声场微流体系统、声子晶体板、声场操控芯片等实验专用耗材(国内外发明专利保护),旨在全方位提升科研实验的效率以及实验方案的标准化程度。”

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

华腾创投由前华为人及资深天使投资人于2018年在深圳创建,以“守初心,赋能创业”为使命,致力于新兴产业高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及创投服务,旗下有“华腾荟”创业连接器和“华腾天使”早期投资基金,共同构建了科技创业投资及创投服务新模式。常总是华腾创投董事长、华腾天使创始合伙人,拥有华为近10年研发及市场经历,同时也是深圳市创客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副会长。

常总提出,腾讯、阿里巴巴业务平台化,微信沟通平面化、人员平台化,华为股权平台化,谷歌技术开发协作平台化,这表明我们已经在全面迎接共享协同与平台化公司的时代。创业需要明确为什么创业(Why)—初心至善;创业做什么(What)——聚焦刚需;和谁创业(Who)——团队齐心;何时创业(When)——把握机遇;创业如何做(How)——全面创新;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才为根本的经营理念。

战疫下半场:医疗行业的投资思考

东方富海是由数位在中国创业投资领域从业时间长、有丰富实战经验、优秀投资业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东方富海目前管理着40支基金,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目前累计投资项目超过360个,80多个项目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退出,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认可。陈总专注于医疗领域的投资,在医疗领域有20多年产业经验。荣获CLPA亚洲基金论坛2017-2018年度最佳70后风险投资家的荣誉;担任工信部“骨干人才培训计划(创投方向)”创投导师、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医疗组顾问、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评委、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委会委员等。投资案例:瑞通生物,狼和医疗、峻山生物、施可瑞(832060)等。

陈总表示,疫情是照妖镜、试金石、淘汰赛,一季度投资机构出手谨慎,头部机构逆势而上,生物技术和制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成了热门投资领域。互联网医疗行业中,可穿戴设备、在线问诊、医药电商、医疗信息化、医疗大数据、AI+医疗等领域将迎来新的机遇。同时陈总贴心提醒大家,疫情远未结束,做好自我防护。

由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福田高科馆承办的“福田高科馆,战疫36计”周二云开讲到此圆满结束,云开讲三大主题分别是:政策基金齐助力,科技大佬来帮您、“她”时代,女人的力量、投资大佬和您面对面,集结政府与龙头企业的力量,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抗疫情。不仅有政策宣导、科技工具的应用指导,还有各个领域的行业分析、线上答疑、福利彩蛋,因此收获了线上一大批忠实的观众。

如果您还在为科技成果缺乏展示平台而发愁,为企业没有强大资金支持而苦闷的话,就赶紧报名深创赛福田预选赛暨第四届福田之星大赛分享千万奖金吧!同时还有机会申请30-100万创业补助喔~欢迎持续关注福田高科馆公众号获取最新政策资讯、行业干货,如需要服务的话可以直接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需要服务”,或拨打电话0755-23607164/0755-23766120对接工作人员。


推荐阅读:三星手环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