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家庭管家:家电工程师李宇广第一天上门服务真实故事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6-04 15:28:05

时间匆匆,转眼间,我来51家庭管家一年了。


从刚开始的只是觉得待遇不错,到后来的慢慢爱上51家庭管家这个大家庭,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个工作的机会。除此之外,我也想感谢我的培训老师卫师傅,他不仅教会了我专业的清洗技术,更让我明白服务态度也是至关重要。他对我的教学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一进来工程部就让我记住我们服务准则:技行天下,谁与争锋,用心服务,打造极致。


微信图片_20200604145508.jpg


卫师傅是工程部的老师傅,他皮肤黝黑黝黑的、为人随和,做事认真负责、仔细耐心、私下我们都叫军哥。一入职就跟着军哥学习,他对我们的教学都是倾囊相授,丝毫不会藏着掖着。最初是学习各种家电器零件安装,熟悉各种家电拆卸和清洁的步骤流程,最后是跟着军哥出单进行工程师一天的实践操作。最后的培训是跟着军哥去客户家实践操作,51家庭管家新员工第一次上门都是由老师傅带着出单。


第一天出单时,军哥和我说:“啊广,今天是第一天跟着我出单,接下来的每一个步骤流程,每一个细节你都要好好留意,不可马虎了。我们代表的是公司,因此我们不仅要技术过关,服务更是要让顾客满意才行!”我连忙点头应是。在站点时,军哥吩咐我检查好清洁工具,还叮嘱我:“针对不同的家电,我们所用的工具和清洁方式也不同,这是为了避免交叉使用而残留细菌。”


lADPBG1Q4vw-EOHNAcLNAyA_800_450.jpg


我们提前了十五分钟到顾客家,在顾客家门口时,军哥细心教导着我:“要微笑面对顾客,和顾客说明我们是公司安排过来的工程师,并出示工作证,再进去时戴好鞋套,防止鞋上的灰尘会弄脏顾客的地板。清洁时需要移动顾客的东西时,要征求顾客的同意,移动时需要带上一次性手套,以保证服务卫生。”我认真的听着,并记在心里。


军哥面带微笑的和顾客打了招呼后,就进门开始准备清洗工作。这次清洗的是两台空调和一台洗衣机,认真的检查了要清洗的家电,查看是否有破损、划痕的情况,然后开始一步步的对家电进行拆卸清理。卫师傅再经过手把手的教导后让我自己去处理第二台冰箱,我按照卫师傅的教学,一步步地认真操作,虽说是慢了点,但是第一次拆卸得很成功,清洗得也很干净。清洗过后,我以为可以离开了,但却看到卫师傅在帮顾客维修空调的一处损伤,我疑惑道:我们是负责家电清洗的呀,为什么还要帮他维修。军哥笑着说:“我们确实是只负责家电清洗,但是这小一处的维修,培训也有过,我们也会,并且这个也是小事,你随手处理了,顾客也就少了一个麻烦,而你也能获得顾客的好评。


lADPBFf_6x-PgbzNEEDNDDA_3120_4160.jpg


51家庭管家是以“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为您服务”为服务准则,而现在的我不就是一人多服务吗?这也会让顾客对我们公司更加满意的。”我瞬间明了。我们51家庭管家的服务准则并不是口头说说,而是以实际行动在履行。在结束后,我们把家电恢复原位。让顾客对我们的清洗成果进行验收检查,果不其然,对方非常满意,一个劲得夸我们服务好,做事细心。听到顾客的称赞,我心里开心极了,同时也明白了这一份工作的责任和意义。


离开客户家的时候,军哥细心地向顾客讲解一些注意事项:“空调清洗过后,应该打开空调吹20~30分钟,让机器充分干燥;洗衣机也要打开放一条不用的毛巾或者旧衣服清洗两到三次,排掉底部的一些残留污渍和吸掉漂浮物。”离开顾客家后,卫师傅对我说道:“这就是我们家电工程师一天的工作内容,需要耐心与细心,虽然累,但当你听到顾客的认可你时,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我颇为自豪地说:“是呀,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


image.png


51家庭管家专注于为中高端家庭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始终坚持“公司服务家庭”理念,并以“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为您服务”为服务准则,用团队细分的专业知识服务家庭不同的需求,为家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感谢51家庭管家这个大家庭给了我这么一个优秀的平台,让我努力发展自己。同时也感谢卫师傅的教诲,我会铭记于心的,也会更加努力的。


关注51家庭管家公众号,预约家电清洗服务。


推荐阅读:锻炼身体的软件app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