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决赛落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7-07 15:01:05

7月4日-5日,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青创分赛暨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线上路演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

image.png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深圳赛区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支持下,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中科创客学院联合承办。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为中美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同时,为深入实施南山区“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充分鼓励和扶持优秀参赛项目的产业转化、落地实施,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同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展开了深入并赛融合,通过在竞赛环节中设置绿色通道,打通了竞赛、“M-lab集训营”培训、投资和产业对接、在线展示等各项赛事资源渠道,使团队接受到了更加全面的赛事服务和拓展机会,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本次活动自6月11日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等华南地区省份近百支团队的报名,近500名高校学生和科技工作者参与了活动,参与团队和人员规模均为历届最大;鉴于2020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创新的采用在线竞赛的模式开展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大赛报名、初赛海选、创业集训、决赛路演等环节均实现线上化,实现了参赛团队“无接触完赛”,充分保障了各参与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image.png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刘晓林主任在线致辞


image.png

多名创业导师在“M-LAB创业集训营”开展在线辅导课程


最终,5个项目获得大赛优胜,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将进一步与来自全国其他十二个分赛区以及美国赛区的参赛团队展开竞赛角逐。名单公布如下:


image.png

优胜项目名单


除此之外,10个项目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优秀奖。名单公布如下:


image.png

优秀项目名单


赛事过程掠影


image.png

评审专家进行初赛海选


image.png

决赛阶段参赛选手在线路演


image.png

深圳赛区决赛在线路演专家评审会场


本次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青创分赛暨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万向集团公司、深业资本、香港中文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创意创业中心、StartupWeekend创业周末等单位的协办支持。


推荐阅读:时代金融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