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黑科技?说说小米手机4c全网通2.0网络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0-06-05 04:10:58

科技在进步,造就全网通手机的出现

三大运营商均有各自的优点,有的服务到位,有的信号覆盖理想,有的资费更优惠,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运营商,但这样就会带来更多的麻烦,手机无法使用某运营商的SIM卡,如果更换运营商就必须去更换手机,这样增加了不少的成本。

由于通信科技的不断发展,众多的通信制式确实令消费者在选择手机终端的时候感到很烦恼,全网通手机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难题,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全网通,全网通2.0又是什么?

小米黑科技?说说小米手机4c全网通2.0网络

什么是全网通1.0?

既然是2.0版,那就有必要先说说什么是全网通1.0版。以往所谓的电信版或者全网通版并且支持双卡双待的手机,都对电信卡的卡槽有严格规定,就是所谓主副卡,电信号必须放主卡,且副卡必须为移动或者联通,如果再插一张电信卡,那就无法注册等于白搭。

而副卡位置的移动/联通号,永远只能使用2G网络接打电话,发发短信,没有办法拿来上网。

小米黑科技?说说小米手机4c全网通2.0网络

那全网通2.0是什么?

小米4c支持全网通2.0,它的双卡中没有主副卡之分,移动/联通4G与电信4G互通,而移动/联通4G网络在上网,电信卡可以当副卡通话使用,待机方式为LTE+CDMA。

简单来说就是:

1、两个卡槽不分主副卡,你的电信号可以插在任意卡槽上使用;

2、手机里插了一张电信卡,一张移动/联通卡,你可以用电信号上网,移动/联通作副卡,也能用移动/联通号上网,电信号作副卡;

3、不支持两个卡槽都插电信卡。

小米黑科技?说说小米手机4c全网通2.0网络


市面上号称全网通手机的情况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全网通手机基本上是这样的模式:卡槽一支持移动、联通、电信卡,并能使用三家的4G/3G/2G网络。而卡槽二支持移动、联通卡,不支持电信卡。至于卡二是否能自由切换使用移动、联通的4G/3G/2G网络,则要看卡一用的是哪种卡。

若两张卡均为移动、联通卡,或其中一张是移动卡,另一张是联通卡,则两个卡槽能实现网络的自由切换,即所谓的盲插。

若用户有一张电话卡是电信的,则电信卡只能插卡槽一,不能插卡槽二;卡槽一的电信卡可以使用电信的4G/3G/2G网络,卡槽二的移动或联通卡可同时待机,能接打电话、发短信,不能上网。若卡二要上移动或联通的4G/3G/2G网络,则必须关闭卡一,即关掉卡一的通信功能,此时卡一的电信卡不能接打电话、发短信及上网。

综上所述,对于电信用户,特别是拥有一张电信和一张移动/联通卡,两张卡都有流量的用户来说,全网通2.0版的小米手机4c简直就是神器

推荐阅读:麒麟710与骁龙710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