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手机正在对人体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1-03-02 08:52:26

研究表明手机正在对人体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6月8日报道,有研究表明,使用智能手机可能会导致男子精子质量下降,人们不禁质疑,手机终端究竟是否会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对此,最近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一则名为《How Is Your Phone Changing You?》视频,总结了持续使用智能手机对人类的脑部及行为所产生的影响。

据说,世界上70亿人口中,约有60亿人拥有手机。考虑到全世界只有45亿人生活中能使用冲水马桶,智能手机正以惊人的速度普及开来。

一天之中平均4.7小时使用手机并保持低头看手机这个动作的话,对脊椎产生的负担就相当于一个8岁的女孩子骑在脖子上的负担。

现代人在使用手机的同时还用着电脑,因此在北美,近视患者的比例逐年递增。1970年代近视患者数仅占人口的1/4,而在现代社会这一比例增加到了近半数,更有甚者,据说在亚洲地区,近视人数占到了总人口的80%-90%。

放弃手机可谓困难之极。以游戏应用“糖果粉碎传奇”为例,游戏中设置了几个小目标,当用户在游玩时达成目标,大脑中就会释放出多巴胺。完成关卡条件开启新关卡的话,又会进一步释放多巴胺。

大脑一点点释放多巴胺这一举动,与摄取尼古丁、可卡因等成分一样,会引起强迫症,因此用户就会十分热衷于达成游戏内目标并开启新关卡。大多数手机应用都会经常给用户推送新信息,为了挽留用户费尽心机。

结果,这就导致了现在18-29岁的年轻人中,有93%的人在空闲时间比起读书或者和朋友在一起,更习惯于玩手机。此外,随着手机的普及还诞生了“手机焦虑症(nomophobia)”这一新词,指的是现代人手机一离开身边就感到恐慌这一症状。

手机不光影响到人的行为,还使大脑思维也产生了变化。据说,人体脑电波中的α波与人体半梦半醒时的状态有着极深关系,而γ波则与人类有意识地保持注意这一状态有所关联。

某实验表明,通信中的手机会使人体大脑中的α波得到增幅,由此可知,手机通信的确会引起大脑功能的变化。

手机也成了阻碍睡眠的原因之一。现已证实,手机屏幕所发出的蓝光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减少人体的深度睡眠。睡眠变浅会使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癌症等疾病,加大肥胖几率。此外,玩手机到深夜的人,入睡所要花费的时间更多,用于调节人体生物钟的睡眠荷尔蒙——褪黑素的分泌量也会减少。

哈佛大学医学院建议,入睡前2-3小时里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用读书来代替就可以睡得更香。

手机从根本上改变了信息检索的方法。据称,7%的美国人仅使用手机来上网。

根据2014年研究统计,手机有着包括网上银行、医疗机构查询、找工作等在内多种多样的用途。手机并非只人类大脑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有很多积极的变化。但还是有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提倡,“为提高生产性,有必要给我们的手机放个假。”(实习编译:崔雨寒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浙江热线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