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体检网1+X体检,领军体检行业量体裁衣新时代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8-29 12:22:06

2020开年,我们与一场疫情不期而遇,面对疫情面对死亡,我们更懂得生命的可贵,健康的重要性!在这场疫情下,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意识都更深刻。


定期体检对于关注自身身体状况、早期疾病预防筛查,防患于未然至关重要!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联合复旦大学管理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院健康管理专科排行榜》,进一步激活了对健康管理学科的重视,让体检作为一门学科,在医疗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虽然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体检需求不断扩张,但是对于如何科学做体检,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体检,对于普通人来说依然是一大难题。


为什么那么多人年年体检,却还是查出癌症?


1、常规体检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体检项目的“千人一单”上,因为不能根据每一个个体的健康状况来制定相应的体检项目单,所以容易出现“漏检”现象,那些理应被检查出来的疾病隐患,却最终成为生命的“终结者”。


2、轻信肿瘤标志物。肿瘤标志物并非是临床金标准,有时炎症也会导致升高,有时癌症患者体内肿瘤标志物水平也会保持正常。这个值要结合家族史等多个临床指标才有意义。


3、对体检报告缺乏科学的解读,体检完了之后就结束了。其实体检完只是健康管理的开始,正确认识体检报告透露出的信息,进行科学的预防管理才是体检的意义,起到科学预防的效果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拥有着不同的身体密码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家族病史都各有不同,甚至每个人在不同职业领域上,身体状况也会有所不同,这使得大家都有着个体鲜明的身体特征。


在进行体检时,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些个体化差异,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特性侧重进行筛查,在常规检查项目的基础上,侧重筛查不同人群的高发疾病项。


个性化体检“私人订制”你的最适配


个性化体检,是根据年龄、性别、职业、既往史、家族史、旅游移民史、现病史、生活方式(吸烟、过量饮酒、不合理膳食、缺少运动)等因素,对众多的体检项目进行“1+X”的选择。


1为基本项目(必选项目),X为专项体检项目(备选项目)。强调的是:X(备选体检项目)需由医疗健康专业人员,根据每一个体检者的个人具体情况综合考虑,进行的科学的选择、“量身定做”。


换句话说就是,共性(常规项目)+个性(定制项目)的结合


哪些人需要重点进行个性化定制?


1. 有癌症家族史者:癌症往往具有家族聚集性和遗传易感性,具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人患癌症的机会更高。

2. 中老年人群:虽然癌症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但癌症的发病风险会随年龄增加而增大。

3. 常接触致癌物质人群:即职业癌症,包括放射线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化工厂油漆厂职工、核电站、矿山工人等,从事这些职业的人群一定要定期做防癌检查。

4. 有不良生活习惯人群:吸烟、酗酒、熬夜、精神抑郁、过度疲劳等都可能诱发癌症,长期喜食腌制品、高盐食物及隔夜食物,饮食不规律者增加消化道肿瘤风险。

5.有癌前病变的患者:一些癌症在发病前,可能会出现某种良性疾病,如果未能早发现、早治疗,就有恶化的风险。


互联网医疗平台的优势所在


康康体检网依托母公司天方达,深耕医疗信息化及体检行业二十多年,平台超2000万用户注册,10000体检主任注册,覆盖全国360座城市,与全国4000+家体检机构合作,推出体检套餐5000+套。

在体检层面对接受检者和体检机构,为其提供可靠的医疗健康资源,满足检前一对一健康咨询定制,检后报告解读的需求服务,解决体检行业痛点,推动健康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和疾病预防需求,助力健康管理产业新升级,领军体检行业“量体裁衣”新时代!


推荐阅读:中国农村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