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朗社区“成长延伸线”青少年科普活动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9-08 14:44:05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塘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2020年7月22日-8月3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成长延伸线”青少年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有:干冰实验、化学实验、电磁实验、物理实验。

干冰实验:消失的冰淇淋、海底世界等课程。社区青少年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度过了快乐的暑假 ,小小实验反复做了多次,通过此次小实验培养社区青少年的观察力。

化学实验:变色水、蓝瓶子等实验课程,通过一次次的实验课程,让青少年们探究其中的奥秘。


物理实验:小孔成像、掌中火焰等,其中掌中火焰最受青少年们欢迎,具有强烈的冒险精神。

电磁实验:磁场里的毛球怪、手摇发电机等实验课程,发现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影响着身边的一些事情。

通过这次一系列的科学小实验课总体还是有很大的收获,课程的亮点是掌中火焰、手摇发电机、海底世界和二氧化碳的制取是青少年们非常喜欢的实验课程,能激发孩子们观察探索未知的欲望和勇于尝试的冒险精神。


推荐阅读:新闻视角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