嶂背社区“巧手扮生活”老年人兴趣小组活动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9-09 10:51:07

8月24日-9月8日,嶂背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在嶂背二村统建楼开展,此次活动内容有:剪纸艺术培训班、DIY纸扇填色扇制作培训;共计服务社区老年人360人次。

通过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营造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社区氛围。

剪纸艺术培训班:以各种纸类材料为载体,通过剪、刻、撕、拼、叠、揉、编织、压印、裱糊、印刷、装帧、装置等手段制作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DIY纸扇填色扇制作培训: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手工教师通过指导社区老年人制作,让社区长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老年人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还在互动中加深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同时丰富课堂内容,增添老年人的生活乐趣。参与制作手工的乐趣在于不仅可以亲手制作不同的工艺品,而且手工制作对老年人有明目活手作用,还培养了一种新型低碳生活理念;同时,用手工制作出来的各种样式成品小巧、精美,是一份很好的赠送礼物,还能为自己带来“成就感”与美好心情。


推荐阅读:成都信息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