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有个“带货天团”:为家乡代言,为灵犀十八洞村茶油代言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9-28 13:56:07

一、年轻人回来了

“十八洞最大的变化就是,外面打工的人都回来了。”


今年二十出头的十八洞小伙儿施康,运营着多个抖音直播账号,他的团队致力打造十八洞村的“带货天团”,带货灵犀十八洞村茶油、湘西腊肉等。


施康,男,1996年8月出生,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以当地的土特产和旅游风景拍摄为主,目前全网粉丝已达20万。施康及团队成员的故事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湖南卫视》、《人民日报》以及当地媒体连续报道。


这几年,施康目睹了十八洞村的蜕变,一个个扶贫产业落地开花,启动了家乡的“造血”功能,让十八洞村完成了从贫穷老苗寨到全国文明村的“逆袭”,乡亲们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十八洞村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湘西三带”,气候、土壤、光照、水源等条件均适宜油茶树的生长。


2019年,中国平安、湖南润农、湘西州政府共同打造“灵犀十八洞村茶油”品牌,让十八洞村得天独厚的油茶资源得到充分开发,为村民提供就近务工机会,并将销售额的1%捐赠给当地,持续助力当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二、施康:我为灵犀十八洞村茶油代言

看着自然资源丰富的家乡,可发展却没能跟上来,施康一直想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抓住直播带货潮,加入到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的行列,希望把更多好产品通过直播让更多人知道。

灵犀十八洞村茶油展示体验中心


2020年9月,央视《角儿来了》在灵犀十八洞村展厅拍摄,施康在介绍产品



2020年湖南《新闻联播》,施康接受采访


施康代言了灵犀十八洞村茶油,以苗族的特色文化和日常生活作为灵感来源,在抖音平台用第一视角记录茶籽的生长环境,茶油的压榨方法及吃法用法等,让来自大山深处的天生天养的冷榨茶油,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

灵犀十八洞村茶油抖音小视频






三、灵犀十八洞村茶油:为健康中国加好油


少吃油 吃好油

灵犀十八洞村茶油

双有机 真冷榨

够营养 更健康

226℃高烟点,更健康还省油

适合煎、炸、炒、炖、凉拌各种烹饪方式

还可以每天直饮一勺养胃润肠


推荐阅读:湖南经济新闻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