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惕!这种眼病正危害着中国3亿人眼睛健康!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10-09 09:34:05

一提起眼病,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近视、白内障、青光眼…,但有一种眼病它极为常见,却总是被人们所忽略,那就是——干眼。

当然,你或许还是觉得干眼离自己很遥远,那不如来看看下面这组数据。据流行病学研究《干眼临床诊疗专家共识2013年》统计,中国的发病率约为21%-30%,也就说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患有干眼,而按照人口比例计算,我国预计有超3亿人正遭受着干眼的危害,并且该数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干眼发病人群也越来越低龄化。

事实上,如果你的眼睛时常出现干涩、异物感、红痒、畏风怕光等症状,很可能就是干眼的前期征兆!

小小干眼危害大,严重者可能致盲

正如我们上面所说,由于干眼的症状极为普遍,人们常常将干眼和视力疲劳相互混淆,殊不知小小的干眼如果不能及时就医,可能导致眼部感染和失明的后果。接下来,就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一困扰无数人的眼部“流行病”。

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科主任凌受良表示:“首先,说起干眼便不得不提到泪膜。在健康人的眼球表面都会有一层很薄的液体膜,叫做泪膜,一般情况下泪膜均匀地分布在眼球表面,起着润滑眼球、保持眼球表面湿润的重要作用,但当泪液的质或量出现异常时,泪膜的稳定性便会下降,这时候干眼问题便随之而来。“

干眼患者的眼睛因为缺少了泪膜的润滑作用,常常会感到眼部出现干涩等不适症状,同时眼球因为失去了”保护膜“而变得极为脆弱,长此以往可能造成眼部感染、视功能下降,严重者可造成角膜病变致盲。

正是因为干眼可能存在的危险隐患,因此干眼问题亟待人们的关注和重视!

每天10次眨眼训练,为眼睛做一次”SPA“

据凌受良主任介绍,造成干眼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了自然衰老、生活环境等等,但是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和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可能才是造成干眼发病率日渐增高与低龄化的主要原因。专家介绍,眨眼可以促进泪液的分泌,并形成合格质量泪膜,可以有效预防干眼的发生。

不过,据相关数据统计,正常人每分钟眨眼15次~20次,而当人们在阅读、开车、使用电子产品等时候,注意力达到高度集中,每分钟眨眼的次数却平均仅5次,这无疑成为干眼患者数量爆发式增长的潜在原因之一。


image.png


干眼问题正困扰着每个“手机一族”

为了倡导全民关注眼睛健康,避免干眼造成的视力危害。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特发起干眼特惠检查活动(非医保使用)。

image.png

即日起至10月31日,只需60元,在深圳市民即可获得价值280元干眼特惠检查套餐,包括视力检查、角膜荧光染色、电脑验光检查、裂隙灯检查、非接触式眼压检查、眼底镜检查、螨虫检测、泪膜破裂时间、泪液分泌检测、(睑板腺)眼前段照相等10项眼部检查。



推荐阅读:广东都市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