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娱乐 阅读:- 来源: 2020-07-31 17:01:44

1975年8月7日,查理兹·塞隆出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外的一个小村落贝诺尼,父母是一家道路建设公司的经营者。她的爸爸是法国人,母亲是德国人,她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塞隆从小想做芭蕾舞演员,13岁时被送到约翰内斯堡一所寄宿中学学习表演。

1991年的夏天,塞隆15岁,母亲开枪杀死了酒醉后欲实施家庭暴力的父亲。最终法院宣布塞隆母亲是正当防卫,无罪释放。

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关于父亲意外死亡的故事,塞隆被媒体追问过无数次。其中一个原因是,塞隆一直选择饰演张力极强的女性角色:身处弱势的位置坚强反抗,结局却是徒劳。人们一厢情愿地认为,她选择扮演此类角色多少跟自己的家庭悲剧有关。但塞隆一再否认这一点,在她看来,媒体想要窥探她父亲死亡内幕的做法不仅片面,而且残忍。

毫无疑问的是这件事对她影响很深。“那是炼狱般的经历,我意识到自己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溺死,要么学会游泳。很明显,我选择了后者。在父亲去世前,我一直以为我的人生会很简单,找份工作结婚生子,建立属于自己的家庭,但一切都变了。有时,我会把它假想成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可这实在不容易。忽然像是情景重现般清晰鲜活,就在眼前,一次次泪崩。我想,这辈子我都会带着它给我的烙印走下去,是命运的文身。

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事件平息后,母亲带着她回到了欧洲,停留了一段时间之后,母亲带着她来到美国的电影之都——洛杉矶,希望她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

在初到美国洛杉矶的这段日子里,查理兹·塞隆和母亲过着平淡的生活,她不仅要时常参加模特的商业活动,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毕竟她还只是一名花季少女。对于未来,查理兹·塞隆虽然有着美好的憧憬,但还不敢奢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超级明星,她只是希望能多赚一些钱,让家里的生活更好一些。

快要掉下悬崖的时刻,塞隆抓住了机会。她先是去米兰当模特。开展模特生涯的同时,她也不忘自己的芭蕾梦想。18岁那年,塞隆被纽约著名的乔福瑞芭蕾学校录取,但后来她的膝盖出了问题,无法再继续舞蹈。

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1995年,查理兹·塞隆出演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芝加哥打鬼3》,在片中饰演一个小角色,但她的惊人的美貌已经引起多方的注意。

塞隆的事业走向巅峰是在2003年,当时她在《女魔头》中饰演著名的女性连环杀手艾琳·乌尔诺斯。为了这个角色,她剃掉眉毛、增重30磅,并戴上假牙。

片中她有一段绝望的台词:“我和上帝没有矛盾,我和他是一致的。我知道人们那么想。他们告诉你,不能杀人,但这个世界不是这样的。谁知道上帝要什么。人每天都在杀人,为了政治、宗教,他们成了英雄。不,有很多事我不能做,但其中不包括杀人。你觉得我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吗?我不是一个坏人,是非常好的人。不要不高兴了,这就是生活。”

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塞隆凭借这部片子获得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成为第一位来自非洲的奥斯卡影后,南非总统姆贝基还特意赠送给她一块刻有“查理兹·塞隆”字样的金砖。

她不仅推出了《女魔头》这样的文艺经典,也出演了《偷天换日》这样一部商业大片,《偷天换日》是她目前唯一一部在美国本土卖座过亿的影片。

可是当查理兹·塞隆赢得闪耀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大奖之后,她的演艺事业又重新进入了迷惘时期,她虽然已经是全球知名的巨星,可是她再也没有碰到过像《女魔头》这样出彩的好作品,她只能不停地出演诸如《乱世三人行》、《北国风云》、《魔力女战士》等一般作品,事业重新陷入僵局。

美艳华丽,表演中获得心灵自由,查理兹·塞隆心中的波尔阿美斯阿

直到2007年,她的电影事业才重新出现转机,和老牌影星汤美·李·琼斯合演的反战影片《决战以拉谷》大获成功,查理兹·塞隆这才重新赢得评论界和观众的肯定。

《西部的一百万种死法》中,塞隆饰演的是一个机智灵敏的女子。塞隆也毫不吝啬对这位搭档的溢美之词,她这样评价道:塞斯经验非常丰富,而且他会引导我去重新发现新的自己,去塑造全新的表演,他是一个非常敬业且有想法的合作伙伴。在导演方面,他做事情也丝毫不费力气,而且知道他想要什么,这对于演员来说是好事。”

“我觉得许多去心理治疗的人都是因为无法处理他们正常生活中的阴暗面。”塞隆说,“他们必须每周做一小时心理治疗,来维持身心的舒畅。而我通过表演来疗养。也许正因为如此,我的生活中才没有太多的烦恼吧。在电影中经历非常黑暗的故事,其实很健康。”塞隆专注工作到了强迫症的地步,以至于没有任何闲暇去回忆过去,在忘却自我的状态中,她感觉到了自由。这也是她热爱表演的原动力。


推荐阅读:达摩院

分享至:
0 收藏